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30    点击: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常,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确保校园安全,防止新冠肺炎的输入和扩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出入校区及家属区实行如下管理措施:

一、校门管控

疫情期间,学校各校区保留一个车辆通道和一个行人通道,龙子湖校区西门只允许人员出入,其它大门所有通道全部封闭,除抢险、急救等特殊情况外,禁止人员、车辆出入。

二、人员、车辆管控

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原则,严格“一人一测一登记”,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管理工作。

1.学生。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学前,学生未经通知一律不得返校。确因需要进入校园办理有关手续的,必须按规定办理入校手续。留校学生出入校园需查验学生本人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2.在职教职工。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离开郑州需要审批和报备,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进入学校人员必须由门卫进行身份查验(工作证或扫码今日校园)、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门。

3.校外人员。按照“谁主管、谁接待、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入校,未经学校防控办批准一律禁止入校。因工作原因需要入校的须经过接访部门审批(附表1),报学校防控办批准同意,经体温测量正常、查验健康码,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接访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了解校外来访人员入校前的身体状况。校外来访人员入校后应尽量减少与校内人员接触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离校。

4.服务保障人员入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保洁、维修、公寓管理、食堂、建设施工等服务人员出入校园的,须携带由归口部门办理的临时通行证(附表2),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全面掌握服务人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和在校期间活动情况。相关人员名单须交至保卫处一份以备出入校园查验。

三、家属区管控

(一)龙子湖校区北门只作为生活区出入口,与校区隔离封闭,非本校车辆禁止驶入,人员从此门进入需出示个人实时健康码,健康码绿色可以登记进入。生活区南门进入校园需通过人脸系别系统认证,同时进入校区教职工须配合专门工作人员做好查验身份、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非教工禁止进入校园。

龙子湖生活区南门人脸系别系统开放时间:6:00-23:00。

(二)英才生活区连接校区小门,需通过人脸系别系统认证,非教工禁止从此处进入校园。生活区南大门,非本校车辆禁止驶入,人员从此门进入需出示个人实时健康码,健康码绿色可以登记进入。

英才生活区东门人脸系别系统开放时间:6:00-23:00。

(三)北林第一、二生活区,非本校车辆禁止驶入,人员从此门进入需出示个人实时健康码,健康码绿色可以登记进入。

、校园治安管控

1.校园巡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和监控视频巡检,严格落实夜间巡逻报告制,重点对校园公共区域加大巡查频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

2.人员查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安保人员对校内人员、车辆进行必要查验,请师生员工和学生予以配合。对翻越校园围栏违规入校人员将严肃处理,损坏围栏设施的予以严惩。

3.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本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防控物资存放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4.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关注特殊群体,做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严防意外发生。

本通知自2021年7月31日执行。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