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为积极应对和预防新冠肺炎流行的威胁,提升广大师生的身体免疫功能,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各类重大疾病防控,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完善学校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牢牢守住校园卫生安全底线。

二、组织领导

成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穆瑞杰 罗士喜

成 员:李俊杰 李 波 张卫宪 吴 中 李中华

张 伟 杨志清 杨宝进 姚 毅

龙子湖校区负责领导:李 波

英才校区负责领导:姚 毅

北林校区负责领导:杨宝进

疫苗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伟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吕全建、薛协超、梁天玉、王永全、魏士周。

三、工作任务

学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河南省政府、教育厅和郑州市属地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疫苗接种工作的方案制定、动员组织工作。

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发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疫苗接种科学常识,带头接受疫苗接种,带头做好疫苗接种科学宣讲。

党委宣传部负责制定疫苗接种宣传方案,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根据工作进展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及时开展舆论宣传引导。

党委学工部负责制定全校学生疫苗接种方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指导组织各院部平稳有序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教务处负责根据疫苗接种时间安排,科学做好全校教学活动的调整工作。

校工会负责组织发动全体教职工学习疫苗接种科学常识,带头接受疫苗接种;及时听取和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负责对青年学生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学知识,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疫苗接种。

后勤处负责校内疫苗流动接种站点的选址、水、电、用餐保障工作,做好日常校园卫生和消杀管理工作。

网络中心负责校内疫苗流动接种站点的网络保障工作。

保卫处负责疫苗接种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校医院负责向全校师生提供有关疫苗接种知识的咨询和解答,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在疫苗接种期间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配合。

机关党委和各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负责做好对本支部、本部门和本校区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和疫苗接种工作。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要在校区负责人领导下,做好上级有关部门的协调服务工作。

各学院负责制定本学院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扎实完成接种工作任务。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以重视,要组织接种对象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疫苗接种政策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既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又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公开、透明、科学、客观的原则,充分利用多种途径,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精心组织、落实本单位重点人群的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要注意及时回应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严明纪律,做好督查。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有效遏制当前新冠肺炎流行的特殊情况下开展的一项重要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负责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人员及时开展接种工作,严把接种人员关,确保让规定的重点人群按时接种。凡因组织不力或因把关不严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3月31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