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

目前,境外疫情蔓延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公共场所规范戴好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并定期更换,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社交保持1米安全距离。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增强自身免疫力。烹饪食品做到生熟分开,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分餐制、公勺公筷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物品,接收邮件、包裹和行李时要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主动配合环境综合整治,及时清理消杀居家庭院和房前屋后,消除卫生死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及时了解国内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出郑州市、不出境,少串门、少走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提倡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就地过节,在保证迎评促建工作任务完成的前提下,确需返乡人员,离开郑州须经过防控办风险评估,按照部门领导-主管领导(教师须经学校评建办主任)程序审批,防控办备案,并做好旅途中的防疫措施,返乡人员要每日报备个人行踪及健康信息。中层干部离开郑州,须经过防控办风险评估,按照组织部-主管领导(联系领导)-校长-书记程序审批,防控办备案,并做好旅途中的防疫措施,同时要每日报备个人行踪及健康信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郑州的个人及亲属,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个人或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应减少接触其他人员,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向本部门告知相关情况并配合检查。坚持科学精神,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倡导文明健康新风

春节期间不串门、少走动,提倡就地居家过节,提倡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带头移风易俗,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它喜庆事宜一律不办。要严格按照程序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严格控制规模,保持必要距离,不扎堆、不逗留,避免人群聚集,有流感等症状的尽量不参加,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党员干部要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区相关部门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面向群众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社区提供信息摸排、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服务,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祝全体教职员工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