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近期疫情防控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

近日,青岛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特别是近期天气转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疫情发生风险加大,为此,提出以下安全提醒:

1.密切关注国内风险等级变化,如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务必按照属地管理,迅速落实中高风险入郑人员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活动,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外出回来、饭前便后、咳嗽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3.在餐厅、超市、图书馆、教室等人员密集场合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缩短排队和购物时间。注意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4.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手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购买冷冻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及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储存此类物品前,做好独立封闭包装。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

5.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取开窗通风方式。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

6.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出现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或者到医院等特殊场所,必须全程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各部门在落实疫情排查任务的同时,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防控措施,并按照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的要求,加强信息上报工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