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加强高中风险地区入郑返校人员管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多例当地确诊病例,再次敲响疫情防控警钟,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任务,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做如下通知: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

要密切关注北京等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发展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郑州市及各辖区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返校复学工作的管理。

凡是5月30日之后到过北京或接触过到过北京人员的学生未返校的一律暂缓返校。

凡在5月30日后有教职工、校内租房户、非本校教职工住户及其家属有过北京等高中风险地区(高中风险地区根据政府发布实时更新)旅居史和接触史且已返郑的,要在返郑之日算起,自行在家隔离14天,并做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方可返校。

在5月30日后有教职工、校内租房户、非本校教职工住户及其家属去过北京,但未去过高中风险地区并且已经返郑的老师或学生,须做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方可返校。

三、加强校区管理。

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区,从即日起,凡经过允许进入校区人员(包括教职工),必须严格落实双扫码制度:即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无异常,体温测试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

四、加强生活园区管理。

严格排查生活园区内所有人员信息,5月30日之后到过北京或接触过到过北京人员要在防控指挥部及时报备信息,并按照辖区要求采取隔离措施。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生活园区,凡5月30日后到过北京或者接触过去过北京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生活园区。

五、加强信息管理。

高中风险地区的界定以政府部门实时发布的地点为准,各部门信息员务必密切关注,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和“有事即报告”的要求,精准上报本部门相关信息。各部门应督促本部门师生员工每日登陆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健康情况填报系统”和今日校园“特殊时期信息收集”如实填报本人健康情况。

六、加强人员外出管理。

原则上教职工一律不许出省,如有特殊情况,须经本部门同意,干部经党委组织部审核,教师经人事处审核,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七、加强常态化防控。

师生员工在人群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自觉减少聚集,减少到人群集中的区域,平时坚持消毒、洗手、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减少接触进口物品。

八、加强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本部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工作精准到位。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教育本部门师生员工客观理性地对待常态化防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避免过度恐慌。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五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