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境外入郑返校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

一、为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切实加强防控期间境外入郑返校人员管理,根据《关于做好境外来豫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2020〕16号)、《关于强化做好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防控办〔2020〕128号)和郑州市防控办通告(第2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境外入郑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境外入郑返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问题导向,守牢前沿关口。

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严格管理本单位境外入郑返校的各类人员,做到境外入郑返校人员在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隔离;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严防输入策略,把好关口、严守防线,摸清摸准本单位目前留居境外各类人员情况,密切关注他们在国外的活动情况,提醒留居境外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每天与境外的教职工生(包括家属)保持联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排查措施,让之了解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

五、所有拟从境外入郑返校的各类人员,按照郑州市防控办有关规定和要求,至少提前1周向所在基层党组织提出返回申请,经基层党组织向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批同意后方可购票返郑。非本校教职工住户由后勤处负责报批。

六、所有拟从境外入郑返校的各类人员,出发前一定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基层党组织报备返程信息(非本校教职工住户由后勤处负责)。报备时应主动报告行程、目的地、所乘坐航班、车次等交通工具及身体健康情况。不在学校生活园区居住的,由所在部门提前告知他们须在入境返郑前向居住地所在区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和社区报备。

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做好各类信息统计汇总工作,第一时间汇总拟从境外入郑返校人员的报备信息,分类对境外入郑返校人员建立详细台帐,尤其是来自、停留或途经疫情严重国家的入郑人员,做到境外入郑返校人员信息早知道、管控无遗漏。所建台账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八、所有境外入郑返校人员到达机场、车站后,应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向检查人员报告个人来往真实情况,配合检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九、所有境外入郑返校人员,须严格按照郑州市防控办有关规定和要求,采取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在本办法下发之前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的,仍按原隔离措施执行。

十、凡没有提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社区报备的境外入郑返校人员,一律由机场、铁路等交通站点属地政府管理,实施集中隔离,不得前往目的地。

十一、境外入郑返校人员符合郑州市防控办实施居家隔离规定和要求的,采取“隔离一人,封闭一户”(即家人一并隔离)办法。境外入郑返校人员须填写《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由工作人员陪同到户,对填报信息进行验证,并张贴红色隔离标识牌(14天),针对相关情况予以处置。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各生活园区“区长”、楼宇“楼长”和单元“门栋长”要协助做好监督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关心关注隔离人员的生活,讲清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十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境外入郑返校人员报告制度,在工作中遇到的重大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所有境外入郑返校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基层党组织和当地政府报备规定的个人信息。对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郑返校人员情况,或工作不力、处置不到位,不履行职责、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倒查责任,严肃问责,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