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加强师生新冠肺炎检测确保安全返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师生新冠肺炎检测确保安全返校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25 号),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有效降低可能产生的疫情传播风险,经研究,决定对部分返校师生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一、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检测。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和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防控的要求,对以下四类师生群体和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检测:一是来自或开学前14天内到过湖北、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浙江等地区的师生;二是来自或到过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的师生;三是确诊后治愈的或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过的师生;四是对餐厅、门卫、超市、服务网点聘用、入驻人员健康状况全面准确把握,开学前一周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未经核酸检测人员一律不得上岗。以上师生在当地完成检测,并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有效证明返校。

二、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各学院、各部门要在师生返校前进行深入细致地摸排,既要做好人文关怀,还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求师生遵守安全返校复学的有关规定,落实好健康申报制度,返校时承诺本人14天内未到过湖北、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浙江等地区以及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师生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度)、干咳、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的应暂缓返校;健康码显示不是绿色的学生、健康信息档案显示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不得返校;境外来豫返豫师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要指定专人专门负责本部门返校师生新冠肺炎检测相关工作。要对所有返校人员逐一进行健康排查,不漏一人。对上述四类人员中难以提供有效检测证明的返校师生,学校将协调安排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实行“一对一”定点检测,为师生检测提供方便。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者,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告给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12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