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5-17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

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谋划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紧抓疫情防控关键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迎来了学生返校复学。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虽然郑州市已连续85天无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和社区传播、跨省传播等疫情反弹,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统筹做好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明天,我们就要迎来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即日起:

要压实个人防护的社会责任。大家继续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有事即报告”制度,有入境返校计划的人员本人及亲属、中高风险地区和武汉返校人员等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报告;非必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就医、培训等,特殊情况必须到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郑后须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管理相关规定落实主动报告、隔离观察、核酸血清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学生返校后,我们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可有半点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为学生做好示范和表率,自觉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要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各项规定。学生返校后,我们要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封闭后管控措施会更加严格。大家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各项规定,特别是校园出入管理有关规定,要凭有效证件(一卡通、工作证)或扫码进出,自觉接受门卫检查。体温异常者禁止入校,并按照可疑病例报告流程逐级汇报。

疫情防控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牢记育人使命,众志成城打赢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为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态而努力!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辛苦付出。祝大家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穆瑞杰

校 长:罗士喜

2020年5月17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