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后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5月18日,学校首批返校复学学生已经陆续报到,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管控,为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返校复学时间组织学生有序报到。凡是当日未按时报到者,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可根据情况安排与第二批学生一起报到。坚持返校复学健康标准,不达标者一律不准进入校园。逐一告知学生未接到通知者,一律不准返校进入校园。

二、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返校复学后,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门卫要严格审核进出校园人员,逐一进行身份识别和体温测量。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确因工作原因需要进入校园的,需提供完备的审批手续,与师生接触者须提供近期核酸检测报告,按要求提前报防控办(详见附表1.附表2.),经审批后方可进入。

三、各部门要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凭证有序出入校园,自觉接受门卫检查。教职工若非工作原因,原则上不能进入校园。

四、严格执行消毒、通风制度,进一步落实专人消杀、通风,专人监督工作。特别是宿舍、餐厅、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要定期做好消毒处理,确保没有遗漏。

五、发挥网格化管理职能。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规章制度讲解、早中晚体温检测等工作。明确严禁学生串宿舍、聚餐、聚会,要求学生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要佩戴口罩。

六、强化学生公寓管理。加强公寓管理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公寓管理工作。学生进入公寓需实名认证、体温检测,严禁串寝、串位。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学生公寓,提醒学生戴口罩做好防护。科学调整、规范学生供餐、供水时间,防止出现人员交集。疫情解除前,严禁学生外出校园。

七、加强对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各学院要加强对返校学生的关心,特别是在集中适应生活阶段,要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政策解读,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生群体安全稳定。

八、做好应急处理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报给班主任,班主任第一时间向学院书记报告,并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送学生到校医院检查,由专业人员进行专业化、规范化操作,不得迟报、瞒报。同时要求同宿舍学生不流动,等待检测结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19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