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加强境外返郑人员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目前境外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传播,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伴随着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严防“外来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切实做好境外返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严防输入策略,把好关口、严守防线,全面迅速排查春节(1月25日)以来因公或因私从境外返郑的我校人员(包括并不仅限于在我校各校区和生活园区办公、居住的所有我校教职工、合同工、临时工及其家属、租户、非本校教职工住户、外籍教师、学生等),3月12日17点前,将有关信息(详见附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邮箱:fyfk2020@163.com。联系人:季文君,电话:63515871。

2.近期打算入境返郑人员,应由所在部门单位(非本校教职工住户由后勤处负责)须至少提前48小时主动如实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出发地、行程、航班车次、随行人员及其关系、身份信息等相关信息,同时一定要先了解入境返郑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经批准后方可返郑。如有身体不适者,要积极劝导,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3.即日起,凡从境外返郑的人员,必须主动进行健康登记,自觉按照相关要求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特别是来自、停留或途径疫情严重国家的,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要严密观察有无异常症状,坚持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各部门单位做好记录,对于腋下温度≧37.3℃或出现异常情况者,各部门单位要立即报告学校防控办。境外返郑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各生活园区“区长”、楼宇“楼长”和单元“门栋长”要协助做好监督工作。

4.严格落实境外人员返郑报告制度。此次统计中,没有从境外返郑人员的部门单位要“零报告”;今后凡有上述情况的,需提前两天填表发送防控办邮箱报备。任何单位或个人存在迟报、漏报、瞒报、不报等行为,以及违反居家隔离观察规定的,将严格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境外返郑人员统计表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1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