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有关相关规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红事”一律停办。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一切婚宴及其他形式的聚会聚餐,“红事”一律推迟至疫情解除后举办。

二、“白事”一律从简。最大限度压缩治丧时间,提倡迅速火化,取消遗体告别和集中祭奠,严格控制来参加治丧活动人数,外来参加吊唁的亲属进入校区和家属区须出示身份证明和健康证明。

三、建立报备制度。丧事办理及时向所属部门党组织报告,并由部门党组织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后勤处向社区政府报备。

四、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上述规定,争当疫情防控表率。

五、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党组织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做好“白事”办理家庭的指导、监管和防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主动关心帮助。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期间“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等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劝导亲属、朋友落实有关要求。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7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