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为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员工和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自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实行“三不四严四必查”管控措施,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员不出门

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最多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特殊行业必须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二、校区、生活园区不开放

校区、生活园区临时采取封闭措施,一律实行一门进出封闭管理。

三、人员不聚集

生活园区居民一律不串门,公共活动场所不得集聚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劝离。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出门。

四、严格社区备案

“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备案,相关部门和园区“先锋岗”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落实。

五、严格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各基层组织承担一切防控不力主体责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承租人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出租的出租房内发生疫情,将一律追究出租户(房东)责任。

六、严格关闭管控

园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居民生活必需的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凡发现不配合居家隔离人员,一律集中隔离。

七、严格遵守纪律

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体教职工要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按要求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众。凡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从严处理。

八、户户必查

辖区内所有住户及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并严格执行整户所有接触人员集中隔离。

九、人员必查

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区、生活园区,本校区、生活园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不得进入。

十、车辆必查

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区、生活园区,校区、生活园区车辆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车内人员一律按规定检测。

十一、返回必查

所有返程人员返程前须提前一天向部门党组织电话报备,同意后方可返程;返程后,自觉落实7-14天居家医学观察。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