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顺利进行,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暂行办法。

一、采购原则

凡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的采购项目,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保障有力的原则进行采购,可不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和方式。

二、采购方式

根据本次防控应急专项预算情况,按照以下方式进行采购:

(一)采购预算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经应急采购单位负责人同意后自行采购。

(二)采购预算金额在1万元(含)以上至5万元的,经报请主管校领导同意后,由应急采购单位组建三人以上采购小组,按照市场询价方式自行采购。

(三)采购预算金额在5万元(含)以上至10万元的,经主管校领导同意,并报请学校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和应急采购单位相关人员组建采购小组,按照市场询价方式采购。

三、相关要求

1、为减少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应急采购小组可采用电话询价方式进行询价采购。

2、应急采购单位应加强疫情防控采购项目采购凭据和相关资料的管理,留存备查。

3、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规定,应急采购预算达到报备限额要求的,应急采购单位应向纪委网上报备。

4、因学校信息化建设尚未将招标采购申请及审批手续嵌入学校OA办公系统,相关采购申请及审批手续可先采取电子邮件报送,待疫情解除后,有关书面手续(含相关采购合同)再由相关人员集中办理。

5、本暂行办法仅适用本次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